找症狀

精選專欄

  1. 牙齒矯正解密攻略,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方案!

    牙齒的齒列不整、咬合不正,可能影響日常生活中的說話與進食,也往往伴隨著齙牙、下巴突出等較不美觀的面部缺陷,帶來的問題不容小覷。而隨著醫學科技日益發達,則可以透過矯正牙齒達到改善,如果您還不清楚自己需不需要矯正牙齒,又或者想了解牙齒矯正的資訊,快點一起筆記下牙齒矯正的解密攻略吧!

  2. 掌握牙周病治療秘訣,克服牙結石難題

    您是否曾經歷過牙齒出現紅腫、出血或牙齦退縮等問題?這可能是「牙周病」的徵兆!牙周病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疾病,若不及早治療,可能導致牙周組織進一步受損。了解牙周病的原因,掌握有效的治療方式,是保持口腔健康的關鍵。

  3. 到底該不該拔智齒?拔後炎症、日常護理一次看!

    你有曾經拔過智齒的經驗嗎?還是你從未拔過或正在煩惱呢?說到拔牙,心裡總會不由自主地感到恐懼,不過拔智齒究竟有沒有必要,又或者是拔完有哪些狀況、該怎麼照顧,想必是許多人的困擾,現在就來仔細幫大家一一解答!

  4. 蛀牙的成因、早期症狀有哪些?瞭解預防蛀牙的最佳方法!

    有句話俗語說,牙痛不是病,痛起來要人命,牙痛不一定是蛀牙,但嚴重蛀牙肯定牙痛,預防蛀牙一直是牙齒保健最重要的部分,避免蛀牙則幾乎少去了一半以上的口腔困擾,一起來了解蛀牙的成因、早期症狀,以及如何採取最有效的預防措施吧。

  5. 全面了解俗稱「抽神經」的根管治療:治療流程、與口腔保健建議

    抽神經治療,專業術語稱之為「根管治療」,這項治療方式在解決牙齒疼痛、損傷及感染等問題上,是必要的處置方式。在本篇文章中,我們將為您詳細解說根管治療的詳細流程,以及如何在治療後確保口腔健康。無論是對於已經經歷過根管治療的朋友,還是目前正在牙齒痛的您,這篇文章將帶您全面了解根管治療。

  6. 你刷牙的方式正確嗎?了解最詳細的刷牙知識!

    擁有健康的笑容和牙齒是展現自信的重要一環,而「刷牙」正是實現這個目標的關鍵步驟。隨著年齡增長,我們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也在不斷變化,因此,掌握正確的刷牙方式變得更加重要。一起閱讀以下的文章,深入探索正確的刷牙方法,讓自己更有信心地護理牙齒。

  7. 對自身牙齒不滿意?一次帶你全面了解全瓷冠!

    長久以來,烤瓷牙一直是一種快速、有效修復牙齒的方式,但是金屬烤瓷牙的金屬離子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反應,如牙齦發黑、牙齦出血萎縮等,透光性、色澤和型態都與天然牙齒有較大差異,在口腔的酸鹼環境細菌作用下也較不穩定,所以不含金屬內冠的全瓷冠逐漸成為了患者們的選擇,一起來了解全瓷冠的優點與特色吧!

  8. 牙周病治療不能拖!不只影響美觀,還有致命危機

    平時口腔清潔不到位,就容易引起許多口腔問題,而牙周病就是好發病狀之一!許多人可能會誤以為,牙周病是只有年紀大的長輩才會出現的困擾,事實上各個年齡層都有可能會發生,主要原因是「牙菌斑」附著在牙齒表面上,日漸堆積所導致。至於牙周病的症狀有哪些、到底該不該治療,以及牙周病治療程序為何?現在就讓大家一次看懂!

  9. 拔智齒前該知道的事!減少疼痛、加速復原小撇步

    在成長過程中,拔智齒是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的事!你可能曾經聽到別人說「拔智齒很痛」、「會腫的跟肉包一樣」,因而感到害怕、抗拒,但只要事前做好功課及心理建設,了解拔牙後如何照顧、降低疼痛感,以及如何加速傷口復原,其實就不會太過恐懼囉。

  10. 你需要知道的根管治療:何時需要做根管治療?根管治療會痛嗎?

    你可能沒聽過根管治療,但或許你聽過牙齒狀況很糟時,需要給醫生「抽神經」,俗稱「抽神經」的根管治療會痛嗎?到底什麼情況下我們會需要做根管治療呢?根管治療的療程要做多久?關於這些問題,這篇文章將為你解答以上疑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