膝蓋退化怎麼辦

編輯者:digitalpr
2021-11-22
Young,Man,Athlete,Holding,His,Knee,In,Pain,While,Exercising

膝蓋退化怎麼辦

如何解決膝蓋退化問題

 

膝蓋退化原因是什麼?該怎麼辦?

 

年紀大了之後,很容易有膝蓋退化的問題,但究竟造成膝蓋退化的原因是什麼?該怎麼辦?有辦法預防退化性關節炎(或稱骨關節炎)嗎?接下來,本文將一一說明「膝蓋退化了怎麼辦」?

 

 

膝蓋退化與退化性關節炎

 

什麽是退化性關節炎?退化性關節炎是最常見的關節炎類型疾病,它可能影響的範圍包括手、膝蓋和髖關節。膝關節炎會影響關節功能,導致膝關節疼痛,甚至隨著病情的發展導致殘疾。膝關節炎(OA)有0-4級等不同的階段,正常、健康的膝關節屬於0級,而嚴重的OA問題,則會落在4級。

 

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發現,出現膝關節疼痛病徵的人數正在逐漸上升,大約每2個人中,就有1個人可能在一生中出現有症狀的膝關節OA,導致對個人的健康、工作效率甚至是經濟成本,產生重大影響。

 

 

膝蓋退化吃什麼?

有人覺得攝取富含膠質的食物,像是:木耳、海帶、山藥….等食物,都可以幫助養護關節軟骨。不過,此說法尚未獲得科學實驗證實,建議民眾酌量食用即可。不過,富含Omega-3脂肪酸的食物可以對抗發炎,例如鮭魚、鮪魚、磷蝦等深海魚類,有助於舒緩老人膝蓋痛的問題,改善膝關節健康。